Life is painful.

2018.11.12 3:05am


所处的所谓相对自由的地方,似乎也不够用了。


即使是没有压力的忙碌,也依旧挤压你的时间,无论是本可以自由安排的时间,抑或是休息与情人梦中幽会的时间。


以至于我会想,为什么人要睡觉。我居然想要牺牲睡觉的时间,去做我并没有非常喜欢做但似乎必须要做的事情,或者想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


然而实际操作中,喜欢和乐趣往往在所谓的必须完成的任务之后,更以至于我庸碌之后,没有感到十分的愉悦。


这一点,与我的设想开始产生了偏差。


但其实,说不够自由了,就是时间不够用了,其实也是,不够勇敢了。


如果我足够勇敢,我应该,此时,就已抽身离开。但我的好奇仍在肆意放纵,不停地搜索,从一处跳往另一处,即使一开始已经预料到会是失望。


但“预料”永远都是没发生的,发生过的才叫存在。我又不愿意只停留在拒人千里之外的“哲学思想”中,我想要在其中,真实了解“存在”。再多的“哲学”,也不过给你提供了一个逃避的港湾,逃避真实的藉口。这似乎也是我第一次怀疑哲学。


但我还是擅长“预知”人们的下一个心理、动作会是什么,这看起来又像是掉进了死循坏里,我不知道是因为心理学知识在无意识作用,还是真的看懂看透了。所谓的真实,重复重复,在这里又变得无趣,因为不再模糊。模糊的东西才会让人有深入探究的欲望。


真实,其实是个模糊的概念。当我在讲“真实”的时候,我已经某种程度上代入了某种词义之中。以上表达的似乎更接近于“五官直接的体验”。


在人群中,最不缺乏的就是感官的直接体验,你越灵敏,你会觉得越真实。但久而久之,你会变得麻木迟钝,就像吃了感冒药一样,羽化而登仙。除非你时刻保持高度警觉,但如此,其实你也算不上是“入世”。


这么算,我确实也入世未深。观察的习惯没有丢掉,或者这其实也不是我的习惯,只是我的耳目尚且敏感。总而言之,我仍半个身子在桃源。也正因此,我才看到了这个世界的巨大漩涡,这里的“看”,又早已超出了“感官”的直接作用范围,因而,哲学又在摆动着我。


但其实,我是该摆动的,屹立不倒则是静止了,我又怎么可能会停滞不前呢?

评论

© lzsoul | Powered by LOFTER